close



為了去澳洲前的準備,我和Paul都辭職了。我們都素有積蓄,所以暫時不用怕米缸沒有米。


依照Paul的安排,我們已辦好了簽證。個性細心謹慎的Paul準備了一大堆澳洲打工度假的相關資料,還有名勝風景的介紹(從伯斯、雪梨、墨爾本...),甚至把我們半年內的工作安排和旅遊路線都草擬成一份計畫,看著他那麼認真的追逐著夢想,把我也納入他的未來規劃之中,我覺得很幸福。


秋風宜人,還剩一個月,我好期待去澳洲騎袋鼠的日子(好像有點冷呴...)。


今天晚上共用晚餐的時候,總愛思索人生大道理的Paul,突然問了我一個一時之間難以回答的問題:「如果妳將永遠離開你的故鄉,或者像現在一樣即將展開一段很長的旅行,有什麼東西是妳一定想要打包帶走的?」


對於從小到大最遠只去過墾丁,連台灣島都沒離開過的我,真的很難想像長途旅行即將面臨什麼?旅行之中我需要
什麼?或許更根本的問題是,旅行的意義對我而言究竟是什麼?我只覺得跟著Paul,我什麼也不必擔心。


我用迷惘的眼神看著Paul求饒。


「好吧,現在答不出來沒關係,但我希望妳能好好想想我的問題,我很想瞭解妳的想法」


Paul暫時放過了我,而我吐了吐舌頭。

 


有什麼東西是我離開台灣前一定會帶走的呢?這個問題竟讓我失眠整整一夜。


隔天,我從床上爬起來,狠狠踢了他一腳。


「笨蛋,我想好了,想聽我的答案嗎?」我打了一個哈欠,逼出眼淚流過黑眼圈。


「呵呵,當然好啊,我很期待!」他也揉揉眼睛振奮精神。


「我想我會帶著相機跟notebook,相機可以記錄我們兩人走過的地方,notebook可以存家人的照片,平常喜歡聽的歌,還能上部落格和朋友分享我在異鄉的日子,這樣我就不會孤單,更有勇氣面對將來的挑戰。」


「嗯嗯~很好啊~聽得出來,面對新環境,妳需要的是來自於「熟悉」的連結,親人的支持~那妳想知道我會想帶什麼走嗎?」


「姑且聽聽看囉,大哲學家!」


「本來,我心裡的答案是什麼都不帶,到新環境,未知的地方,我想全部都拋開,太多對於過去的依賴,只會讓我習慣用過去的思考方式去面對,我並不會成長,我只想體驗新事物,全神投入未知世界的形狀。但聽了妳剛剛的回答,我想稍微改一下我的答案。」


Paul繼續認真地說...


「妳就是我最珍貴的行囊,我只想帶著妳。我不需要相機,我的眼睛會自動捕捉記錄妳每個角度的美,我們一起走過的地方,會自動掃瞄進我的心裡,我甚至不需要一支筆或者筆電來記錄一切,所有發生的甜蜜,都因為有妳,會自動永遠成為我生命的一部份。」


「我很高興跟妳在一起,妳讓我更有勇氣追求我的夢想,不,是共同寫下我們的故事。」


我的眼眶又濕濕的了,我跳到Paul的身上,柔軟身體最大面積的伏貼上去,給了他一個深深的吻。


「為什麼,總愛逗我哭!」我的嘴角克服地心引力,笑得好開心。


「吼...」拐彎抹角,那麼大費周章,原來就是要引我上鉤~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