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1138890506_11025729ab.jpg

那是一個清爽但微陰的午後,
一如往常,我開車到莉莉家接她。

還記得那天,她穿了一件白色的連身洋裝,搭上黑色罩衫,平常柔順垂掛著的長髮,今天卻是盤起來,露出纖細的脖子和秀氣的銀鍊,幾撮髮絲在額頭前隨風飄動,一點點淡妝讓她看起來光彩煥發,她緩緩向我走來,那是我所能記得最難忘,關於莉莉最美的一段畫面。

「我今天看起來如何?」

「很好,青春洋溢!」

「我可是為了某人專程打扮的喔,那個某人可真是有福份啊!」

「那我真的應該去拜謝神明囉,給了我那麼好的禮物...」

「呵呵,請問這位先生,今天要帶我去哪裡呀?」

「帶你去飆出更好的未來...等等就知道了。」

開上陽金公路,我們到了馬槽。山上起了霧,溫度更低了些。

「我年輕的時候很喜歡來這裡飆車,有些路線既陡又彎,很適合磨練自己的開車技術。」我帶莉莉飆了一段,時速催到160,還沒達到我自己的標準,畢竟久沒當飆仔了。

「阿成,換我開開看吧,我也很喜歡追求速度感時,好像全世界只剩下自己的感覺。」

「妳沒問題吧,好吧,別開太快,今天濕氣重,輪胎容易打滑。我在妳旁邊看著,太危險我會提醒妳。」

莉莉一路的直線加速,快速過彎,技術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。

「怎麼樣,我開車技術在女生裡面算是好的吧!」

「當然,妳先把車靠邊吧,換我來開。」畢竟是山區道路,我還是有點不放心。


莉莉把車停到路邊的同時,一輛貨車不知是爆胎還是轉彎打滑,從對向車道衝來,最後我只聽見莉莉的驚叫聲,接著眼前一片黑。

車頭被撞凹了,莉莉的頭被彈出的安全氣囊保裹住,我跟車門一起噴飛了出去,正好撞在山壁上,而貨車司機逃走了。

我感覺自己好像正輕飄飄地浮在半空,然後竟然能看著被壓在車門下的自己,一動也不動地大量出血。

趕來的醫護人員對莉莉施加了人工呼吸,立刻送往醫院。而我則在被判定死亡後,直接被蓋上白布。

☺☺☺☺☺☺☺☺☺☺

我就這麼死了,但無法離開人間,可能因為掛念很深吧,我竟然能以實體化的形象在人間走動,但只要每到凌晨三點半,形體就會漸漸消失,然後被一股莫名的力量拉到莉莉的病房。

「快點好起來吧,對不起!我不該帶妳去飆車的...」我再次懺悔著,每天晚上都上演同一個戲碼。

「你知道嗎?她是因為擔心你而無法醒來。」一個似曾相識的聲音傳了過來。

「你是...上次陪我喝酒的...John,你怎麼能看的到我!?」我十分訝異。

「因為我看的到。而且我可以幫助你和莉莉。」John穿著一件白色長袍,身影看起來有些模糊,聲音有一種出奇的權威感。

「怎麼幫?」我好奇。

「世上沒有不勞而穫的事情,想得到東西就必需付出代價,兩條路給你選:第一,像現在這樣,你每個夜晚都能看見莉莉,但她將永生癱瘓,而你也無法轉世,直到莉莉老死;第二,莉莉能夠奇蹟似的好轉,但你將永遠看不見他,因為你馬上會從這個世界完全消失,莉莉也將完全失去和你相處過的所有記憶。這個選擇牽涉到你對於存在與擁有的定義。」John不帶感情的解釋著。

「反正我已經死了,莉莉的人生還有更精彩的價值,我選二,但在我消失前,能否讓我跟莉莉見一面,說一說話?」

「好吧,這在我能力範圍內,不過你能說話的時間有限。」John露出了一點為難的表情,還是答應了。

「莉莉.....」

我感到自己正逐漸消失.....此時外頭下起了傾盆大雨。

☺☺☺☺☺☺☺☺☺☺

「嗚嗚嗚嗚....」

「三更半夜的,怎麼突然醒來在那裡哭呢?」,一雙粗壯的手從背後抱著我,安撫著我,我的眼淚無法克制地滑落。

「老公,最近我每隔一段時間,總是會做這個奇怪的夢,夢見我躺在醫院床上,有個男人用十分悲傷的眼神和我說話,他的身影忽隱忽現的,揮著手好像要跟我告別...我好像看過那張臉,但是無論如何卻想不起來他是誰...」

「他都跟妳說了些什麼?」

「他說,請我不要忘記那個一起撐著傘,並肩走過的下雨天.....」。

☺☺☺☺☺☺☺☺☺☺

窗外,又下起雨,這場雨下在心裡,即使妳不記得,靈魂的彼此吸引,不會沒有意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